谢翀月

lsp就是我

Who Am I To You|我是你的谁

13+ 待到重逢时WinTeam同人

作者 Kiranokira

英翻谢翀月

校对谢翀月

 

以下均为译文

摘要:

Team做完手术后有些昏昏欲睡,有些陌生人来慰问了他,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*

Team的朋友都很好看。特别是那个金发的男人。

一个漂亮的女孩,一个可爱的男孩和那个美丽的金发男人,比起美丽这个词,也许用惊艳来形容他更恰当。

Team一边听着那个漂亮女孩说着些他无法理解的东西,一边时不时地看看那个金发男人,想着自己能不能逃离这样的煎熬。然而金发男人一直盯着Team,每次他们俩的视线相撞,他的笑容就会加深一点,他看起来似乎对Team着了迷。

 

注:

几年前,有一个视频讲的是一个被病毒感染的男人,做完手术后从麻醉中醒来,惊讶地发现他已经和等在他病床边的漂亮女人结婚了。我之前已经给大叔的爱里的春田君和牧君写过类似的故事了,所以很明显这次我也要给WinTeam写一个这样的故事。可能我之后还会继续给其他CP写类似的故事,因为写那些为自己和身边人在一起而感到惊喜的故事特别特别有趣。

(文后还有注解)

 

在诊疗室里Team这样度过了术后的两小时:

•他昏昏沉沉地醒来,麻醉的后遗症让他觉得有点恶心。

•所以他睡着了。

•然后他醒了过来,觉得没那么恶心了,但还是有些昏昏欲睡。

•所以他又一次睡着了。

•然后他再次醒来,感觉自己一身舒坦,所以他向身边一直观察他的护士问了几个问题。

•他觉得有些无聊,又一次睡着了。

•之后他又醒了过来。

 

现在他被推出了诊疗室,一路上他欣赏着身边不断变化的景象。病房并不是单人间,房间也并不大,但很幸运,他得到了一个临窗的床位,隔壁是一个看着挺和善的老太太。当她看到Team搬到她隔壁床位时,她笑着向Team挥了挥手。

“你现在觉得怎么样啊?”她问。

Team试着绕过插在他身上的管子,将双手放在胸前,笑着回答:“感觉还不错。”

“你看上去还是有点不舒服,”她说,“但别担心。好好睡一觉就没事了。同屋那个老是打呼噜的病人在你做手术的时候出院了。”

Team不记得她说的什么病人了,所以他只回了句:“嗯,好。”便小心翼翼地用手揉了揉他睡意朦胧的眼睛。这时,护士进来跟他说,他妈妈正等在病房外,她马上就到。

“我希望你那个帅气的朋友也会来。”老太太说。

Team不知道她说的人是谁,但他如果真这么回答似乎有些无礼,于是他对她笑了笑没说什么。

妈妈走了进来,她站在Team的床边,双手放在护栏上,眼神中充满温柔的爱意,挥去了他对周围环境的一丝不安。

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她问。

“我很好,”Team说,“就是太累了,有点想睡觉。”

妈妈轻握着他的手,说:“你的朋友就在外面。你想不想见见他们?他们都很担心你,不会耽误你太久的。”

Team不知道妈妈指的是哪种朋友【Team,你想的是哪种朋友,男朋友吗(笑)】,但能见到朋友听起来不错,所以他答应了。

他的朋友都很漂亮。特别是那个金发男人。

一个漂亮的女孩,一个可爱的男孩和那个美丽的金发男人,比起美丽这个词,也许用惊艳来形容他更恰当。

Team一边听着那个漂亮女孩说着些他无法理解的东西,一边时不时地看看那个金发男人,想着自己能不能逃离这样的煎熬。然而金发男人一直盯着Team,每次他们俩的视线相撞,他的笑容就会加深一点,他看起来似乎对他着了迷。

“Team,”那个可爱的男孩说,“我想你现在还不能吃固态的食物,所以我给你带了点布丁吃。我问医生你能不能吃布丁,他说你的病还不算太严重,所以……”

他又说了些什么,但Team的思绪已经飘到了那个金发男人身上。

Team被金发男人深深地迷住了,他甚至都忘记去掩饰自己的目光。过了一会儿,四周突然安静了。妈妈觉得很是奇怪,不知道他有没有在听朋友们说话。

“呃,Team?”漂亮女孩隔着毯子戳了戳Team的脚,眉头紧锁,“你还好吗?”

Team逼着自己与她目光相对。“我很好。”他说。

她皱着眉头。“你怎么什么都不说?”她问,“看你这么安静真有点奇怪。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Team说。出于好奇,他问那个漂亮的金发男人:“我们真的是朋友吗?”

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有过一个这么漂亮的朋友。

听到这个问题,他的妈妈还有朋友们都放声大笑。

那个金发男人挑了挑眉。“你在和我开玩笑吗?”他问。

就连他的声音也那么好听。

金发男人笑出了声,他歪着头说:“呃,我应该说谢谢你吗?”

“不客气。”Team说,他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心感谢他。【有点点像套娃】

“谢谢你。”金发男人说,他仍觉有些奇怪,紧皱着眉。他看着Team的妈妈,Team也看向了她。

她的目光从Team身上移到了金发男人身上,正想张嘴说些什么。

“Team,你真的在跟他开玩笑吗?”可爱男孩皱着眉问。

“没有啊,为什么这么说?”Team说。

“那你还记得他是谁吗?”漂亮女孩问。

Team摇了摇头,说:“你们我一个都不记得了。”

金发男人看上去不是很高兴,但即使他没有咧嘴笑得像个土狼一样,他依旧那么好看。【真是个奇怪的比喻】

护士被叫了回来,Team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听他们谈论关于他记忆的问题。但他根本不感兴趣。他感受到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他头上,光影斑驳。

经过一系列的询问,Team并没有什么大问题。显然术前他和妈妈已经知道了手术可能带来的后遗症。Team的朋友们告诉了他以前很多事情,他也不知道是谁说的,但他还是乘此机会多看了那个金发男人几眼。

Team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妈妈与护士一同离去。

“她会回来的。”可爱男孩说。

“嗯。”Team说着担心地蜷缩起他的手指。

金发男人走到床边,双手扶在栏杆上说:“所以。”Team立刻转头看向他。啊!那人真的太有魅力了,每次看向他时Team都觉得自己心动了。

Team并不打算把它说出来。可能是因为太专注了,Team的全部注意力都在那人好看的嘴唇上。

“你不记得你男朋友了?”金发男人问。

Team满怀好奇问:“我有男朋友?”他疑惑指着自己,等着他们解答自己的疑问。他们似乎完全不介意他喜欢男人这件事。

可爱男孩紧张地指着Team床边的帘子:“Win学长……”

“没关系,她现在在和护士说话。”他紧盯着Team,问,“想知道你男朋友是谁吗?”

Team急切地点了点头。

漂亮女孩用一手捂住嘴巴低声尖叫。Team对她眨了眨眼,有些好奇她为什么拿着手机好像在录像。为什么她要给他录像?好像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要发生了。

金发男人笑着看了她一眼,然后掀起Team床上的被子。漂亮女孩倒吸一口冷气,金发男人躲在被子下猛地靠近Team,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。他若无其事地放下被子,重新靠在了床边。

“Win学长!”漂亮女孩兴奋地尖叫着。

Team看着他们三个人的表情,惊讶于刚刚发生的事情。他指着金发男人:“你?”

金发男人得意地笑着说:“是啊,我整个人都是你的。”说完,还对Team眨了眨眼睛。

“哇哦,太棒了。”Team笑着说。

漂亮女孩发出短促的叫声像是她不小心受了伤,Team用温柔的眼神担心了看着她。“她知道我们在一起了吗?”他问金发男人,“她有点吵。”

可爱男孩回答了他:“我们都知道。Manaow,嘘,我们现在在医院里。”

“但这一幕真的太有爱了,Pharm!他现在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呀!他真的一定要恢复原来的样子吗?”

“Manaow!”

金发男人的目光一刻都不曾离开过Team。他真的好好看啊。Team笑着看他,心里默默地想。

“你真的是我男朋友?”Team问。

金发男人笑着说:“是啊,我们在一起已经有一年零二十……”他抬头看了看天花板,点了点头,又补充了一句,“三天。”

他们俩真的在一起很长时间了。他们肯定一起亲热过了。【这什么虎狼之词,我差点就翻不下去了。原文直译是他们俩已经做过了!做过什么,你们懂的orz】【这里应该是说出声了,不然对话不完整,下面也证实了确实说了这句话】

“哦,是的。”金发男人说,“每天都做,每天至少两次。”【哥,你在说什么!!!我要被逼疯了。收敛一点,ok?】

Team笑得更加灿烂了。“哇,我们真的在一起了?真的吗?你是我男朋友?”

金发男人的笑容中带着满满的喜爱,说:“是的。但你妈妈还不知道,所以——”他竖起食指抵在嘴上。

Team也做了个同样的动作,轻轻说:“哦~我不会告诉她的。”

“好孩子。”金发男人说着,手指轻轻穿过Team的头发。

Team开心地笑了。

Manaow紧抓着Pharm的手臂,嚎叫着:“我为什么没把它录下来啊?”

 

*

两年过去了,这是Team第一次看到这段视频。

Win刚结束了他在伦敦的硕士课程回来了,为欢迎他回到曼谷,他朋友们给他举办了一场派对。他们已经在这个不对公众开放的高档餐厅里,玩了大概一个小时了。Team有些醉了,他舒服地靠在Win温暖的怀里。

然后墙上的投影开始播放一些Team不知道的视频镜头。投影已经不停地播放了一个小时了,放了Win和他朋友们从高中,大学到研究生等等各种各样的照片,每隔十五分钟就有参加派对的人发出来的一段视频。

Team看到镜头里年轻的自己微笑着躺在医院病床上,好奇地问:“等等,这是什么时候的事?”

Win假装没听见Team问他,Team抓住Win的手腕,紧扣住他的手臂:“大哥!”【原文为Hia!】

桌子对面,Pharm被这有趣的画面逗笑了,对着Dean了然一笑。

Pharm知道?Dean也知道!?

附近的桌上,Manaow满怀自豪地大喊:“那是我拍的!”Pruk为她拍了拍手,她没必要为Team自己的灾难负责。【有点怪怪的,但我尽力了(哭哭)】

Win紧搂着Team的脖子,笑着看着Team怒气冲冲的样子。

“你那天真的很可爱!”Win的声音穿过吵闹的音乐声清晰地传入Team耳中,“我当时都不敢相信我居然能有这么可爱【sexy,翻出来可能会翻车>︿<】的男朋友。”

Team惊恐地看着年轻的自己自信地说:“我们肯定亲热过了,不是吗?”

他周围的人发出爆发出一阵笑声。

Team用手捂住他的脸,试图躲到桌子下去,但Win(那个他所知的最坏的人)身体力行地阻止他这么做。

“Manaow,”Team依旧捂着脸,“我恨你。Pharm,我恨你——”

“我可什么都没做!”

Team气愤地指着Pharm:“你当时就应该让她删掉!”

“我删了,”Pharm笑着说,“但是她有备份!”

Team把头藏在他交叠的双臂之下,企图用意志力控制他被愤怒燃烧的大脑。

“哦对了,其实视频后面没拍到的更可爱,”Pharm对Dean和桌上的其他人说,“Win学长告诉Team说他妈妈不知道他们的事,所以要保密,然后Win学长做了这个动作——”

Team抬头刚好看见Pharm把手指抵在他微笑的嘴上。

“然后Team就做了同样的动作,说:‘我不会告诉她的。’,就像全世界上最甜,最乖的孩子一样。”他时不时一脸姨母笑地看向Team。【不停打断他的背叛,故意甜腻地对Team笑???我都没看懂这句话什么意思】

Team说:“小心我把你们所有人的菜单偷走。”这是他平时威胁Pharm和Dean的话。【这…叫威胁?可能是我不太懂什么叫威胁吧。这不是在撒娇吗?】

Win摸了摸他的头发,Team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【原文是Team也看了他一眼,我觉得瞪可能更恰当一些】

令人气愤的是,Win甚至都没有帮他恐吓别人。

他亲了亲Team的鼻子,这让Team更加生气。

“我爱你,”Win说,“要是我在我们的婚礼上放这个,你可别生气哦。”

“谁要和你结婚啊?”Team带着一腔怨气。

Win没有回答他,他只是用带着订婚戒指的那只手拿起了酒。

Team独自生了会儿闷气,然后他站起身从Purk那里了解到Manaow是怎么拍到这段视频的。

 

*

Manaow给了Team一些视频来对付他的未婚夫,作为让她保存这段视频的回报。

 

注:

标题取自红线【就是待到重逢时】里Team给Win唱的一首歌【我不知道作者说的是哪首歌,但我记得确实有说过这么一句话,好像是我到底算是你的什么人类似的话】因为在电视剧里他让我觉得很伤心,但在这篇文章里让我觉得很开心。\:D/

以上为全部译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】里都是我的一些自言自语,不喜欢可以直接略过

希望大家喜欢我的翻译

我不知道会不会翻车,真的是清水文

下一次会翻一篇逐月之月的同人文,也是一章完,是四哥四嫂的故事

六月末七月初有考试还有论文,所以不确定什么时候能翻好,开始翻译会告诉大家的,基本上小短篇2-3天能翻完。快的话,一天也是有可能的嘿嘿嘿

评论(7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